江苏省“全省农商行专职纪检干部培训班”在南京审计大学成功举办

创建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5972

近日,由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和南京审计大学培训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江苏省“全省农商行专职纪检干部”两期培训班成功举办。这也是落实南京审计大学与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联社)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走深走实。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以及全省60家农商行纪委共300余名专职纪检干部分两期参加了培训,每期培训为期5天。

根据全省农商行纪检工作的目标与需求,本次培训针对性设计了信访举报与问题线索管理、大数据运用与审查调查、监督执纪的理解与实践等方面课程。此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省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相关专家、业务骨干,以及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教授,就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纪检监察工作与金融风险防范、监督执纪与审查调查实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为了加强学员学以致用的效果,培训教育学院将全体参训学员分成12个小组,围绕以下议题展开主题研讨: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监督、规范管理和使用营销费用、通过日常监督主动发现问题线索、推进农商行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及“严守纪律规矩、护立身之本”。在研讨中,学员们将结合自身实践,深入探讨议题,最终形成研讨成果汇编。这样的培训不仅具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价值。

在此次培训中带领学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四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缅怀雨花英烈,弘扬红色精神;还走进江北新区红色广场,学习王荷波革命事迹,并组织观看南京审计大学红帆船话剧社排演的红色教育话剧《王荷波》,以此继承和发扬王荷波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品重柱石”精神。

所有参加培训的纪检干部都认为此次培训对他们的收获非常大,他们将立即转换角色,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他们将全力以赴,统筹抓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并努力开创全省农商行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